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政府网络激辩“基地”支持者

美政府网络激辩“基地”支持者

新华社2013年03月29日17:45分类:美国

新华社专电 美国官员说,美国政府正采取主动出击策略,登录充斥“基地”组织和宗教极端势力支持者的网络论坛,以当地语言游说中立人士,动摇这些组织的群众基础。

美国分管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塔拉·索南夏恩27日说,主动出击“基地”组织及其支持者存在的网络世界,是美国政府打击暴力极端主义战略的一部分。

“我们积极出击阿拉伯语、索马里语、旁遮普语和乌尔都语等语言的论坛,”索南夏恩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演讲时说,“我们与激进派人士交锋,目的是游说中间立场人士、骑墙派和一些被动支持者。”

她说,美国国务院下属战略反恐传播中心的员工去年在各类激进论坛上发布大约7000条帖子。“我们不能坐在一边,任由激进言论扭曲、歪解我们的政策、利益和价值观……我们要进入这一交流空间,与极端分子激辩,用事实和反例对抗他们的负面言论。”

索南夏恩承认,难以评估这种主动出击极端网站的策略是否奏效,因为“恐怖分子不愿意参与调查反馈”。只是,“基地”组织近来抱怨他们的网站经常出现美方支持者的影子,可以说是“某种效果”。(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