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七成高级公职人员“更富”

韩国七成高级公职人员“更富”

新华社2013年03月29日17:45分类:韩国

新华社专电 韩国公家公职人员伦理委员会29日发布数据,立法、司法和行政部门的2387名高级公职人员参与2012年财产申报与公开,其中1709人财富较去年增加,占比为71.6%。

国会296名议员中,212人财富增加,占71.6%,高于2011年的49.8%。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郑梦准2012年个人财富17.2亿美元,为最富有议员。郑梦准是现代重工业公司最大股东。

除去郑梦准等四名最富议员,国会议员平均资产为167万美元,但较2011年的232万美元有所下降。

另外大约2000名各级政府高级官员中,71.3%的人资产增多。

伦理委员会官员说,官员财富增加出于两大原因,不动产和股票增值。政府数据显示,2012年韩国土地评估价增加4.47%,住房价格增加4.3%.

离任总统李明博政府中,17名内阁长官平均资产155万美元,前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徐圭龙个人资产321万美元,位列第一。

现总统朴槿惠及其政府内阁长官定于上任两个月内公开财产,意味着相关数据将在5月揭晓。(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