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调查显示:中国仍是投资首选地前三名

调查显示:中国仍是投资首选地前三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9日17:3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美国商会近日公布《2013年度商务环境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调查结果显示美资在华企业的商业前景与中国在调整转型期重新设立的经济目标总体吻合。同时,仍有超过2/3的受访者将中国列入投资首选地前三名。

中国美国商会:美企在华业务表现出色

新华08网3月29日讯(张韵 何舟)中国美国商会近日公布《2013年度商务环境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调查结果显示美资在华企业的商业前景与中国在调整转型期重新设立的经济目标总体吻合:预计业务将继续增长,但速度较前几年趋稳;投资仍将扩大,但速度也将比过去更为平稳。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接受新华08网专访 新华08网 何舟 摄

《报告》指出尽管中国市场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略有下降,但仍有超过2/3的受访者将中国列入投资首选地前三名。具体而言,调查受访者对申请营业执照难、技术转让压力大、知识产权保护不力以及企业数据可能遭侵权等问题表示关注。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孟克文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尽管面临上述挑战,绝大多数受访者对企业未来两年在华运营前景表示乐观。同时,随着中国新任领导人对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强调,越来越多的美资企业开始瞄准中国飞速成长的消费市场和商业市场。今年,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主要目标是在中国生产或采购商品供应中国市场。

孟克文同时指出,经营成本上升尤其是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已经成为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一样引人注意的因素,这些因素有可能为影响外资进入中国的积极性,但目前为止,尚未有制造业大规模回流美国的现象出现。

[责任编辑:李晓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