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金砖国家发表贸易投资合作框架

金砖国家发表贸易投资合作框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8日14:08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北京3月28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经济参考报》记者27日从中国商务部网站获悉,金砖国家第三次经贸部长会议于26日在南非德班举行,并发表联合公报和《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框架》文件。

部长们重申,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有必要抵制保护主义倾向,通过促进国际贸易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同时尊重发展中国家采取与世贸组织规定相符的措施实现增长、发展和稳定合理目标的权利。

与此同时,部长们还认可了经贸联络组制定的《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框架》,并指示经贸联络组落实并在今后继续完善该框架。根据该合作框架,金砖国家将在多边场合的合作与协调、贸易投资促进和便利化、技术创新合作、中小企业合作、知识产权合作、基础设施和工业发展合作等具体领域展开合作,并推动在今明两年中进行一系列的合作活动。(孙韶华)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