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加拿大2月通胀率大幅跳升

加拿大2月通胀率大幅跳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8日11:44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2月加拿大CPI同比上涨1.2%,大大高于1月0.5%的涨幅。CPI环比涨幅为1.2%,为1991年1月以来最高值。业界认为,此次回弹是暂时因素所致,加拿大消费价格疲软的态势并未改变。

新华08网渥太华3月27日电(记者石莉)加拿大统计局27日宣布,受交通运输费用意外上涨带动,2月份加拿大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2%,大大高于1月份0.5%的涨幅。

当月,CPI环比涨幅亦为1.2%,为1991年1月以来最高值。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汽油价格飙涨以及汽车经销商让利减少使得当月交通运输费用较上年同期上涨2.0%,而1月为下降0.5%。

其中,汽油价格上涨明显,同比涨幅为3.9%,与1月份的下降1.8%形成鲜明对比,而环比更是上涨8.4%,为2008年5月以来最大月涨幅。与此同时,客运轿车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5%,而1月份为下降0.8%。

当月,构成消费价格指数的八个成分中有七个同比上涨。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住宅价格上涨0.8%,能源价格上涨2.0%。

由于加拿大从去年11月以来通货膨胀率一直处于1%以下的乏力状态,此次大幅回弹引起广泛关注。不过,2月涨幅仍处于加拿大央行可以接受的1%至3%控制区间的低端。业界广泛认为,此次回弹是暂时因素所致,加拿大消费价格疲软的态势并未改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