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韩国2月经常项目收支连续13个月保持顺差

韩国2月经常项目收支连续13个月保持顺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8日11:31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首尔3月28日电(记者权香兰)韩国央行28日公布数据显示,韩国2月份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规模为27.1亿美元,环比增加3.8亿美元。韩国经常项目收支自去年2月起连续13个月实现顺差。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韩国2月份商品收支顺差规模为25.6亿美元,同比增加12.5亿美元,环比减少6000万美元。其中,出口规模为422.2亿美元,同比减少7.9%;进口规模为396.6亿美元,同比减少11.0%。

同期,韩国服务业收支则创下了4.6亿美元的逆差,但逆差规模环比减少4.7亿美元。其中,运输业收支顺差规模为6.0亿美元,环比增加3.4亿美元;旅游业收支则出现了6.2亿美元的逆差,逆差规模环比减少了3.8亿美元。

韩国央行相关人士说,因2月份春节长假使工作日减少,进出口规模均出现环比下跌,商品收支的顺差规模也环比减少,但受旅游业逆差规模减少和运输业顺差规模增加等因素的带动,韩国2月份的经常项目收支依然保持顺差。预计,受韩元走强导致出口规模减少等因素的影响,韩国3月份的经济项目收支的顺差规模或将有所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