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欢迎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世行欢迎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7日15:47分类:世界银行

专题:第五次金砖国家峰会:合力谋变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集团26日表示,欢迎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提议,世行将致力于和即将成立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在减贫、提高发展中国家福祉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世行集团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世行已和金砖国家通过知识分享、提供资金支持等途径进行多年合作,世行工作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和地区性开发银行、非政府机构、各国的开发银行等组织进行合作,以提高工作的有效性。

声明指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成为世行“宝贵的合作伙伴”,金砖国家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上可以发挥关键作用,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提议的一个重要推动力是加强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世行认同这一关切。

世行集团表示,建立一个开发银行是一个重大举措,世行关注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资金来源、治理和选址等细节,并致力于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世行愿意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分享在过去60多年来所积累的发展经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