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金砖峰会催热德班经济 四大会议名都赚眼球

金砖峰会催热德班经济 四大会议名都赚眼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7日15:06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第五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让德班这座曾经承办过联合国气候大会等一系列盛会的“会议之都”再次聚焦了世界的目光。本次金砖峰会为德班带来的充足人气也让德班的交通、酒店、餐饮业迎来一波大好商机。

专题:第五次金砖国家峰会:合力谋变

新华08网3月27日讯 第五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让德班这座曾经承办过联合国气候大会等一系列盛会的“会议之都”再次聚焦了世界的目光。本次金砖峰会为德班带来的充足人气也让德班的交通、酒店、餐饮业迎来一波大好商机。

德班会议经济火爆

德班是南非第三大城市和最大的港口,濒临印度洋纳塔尔湾,面积245平方公里,人口约350万,1935年正式建市。

得益于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德班成为南非著名的国际会议之都,曾多次举办重要的国际会议。德班国际会议中心自1997年建成以来,曾举办过包括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南共体首脑会议、世界艾滋病大会、世界公园大会、世界遗产大会、联合国气候大会等一系列重要国际会议。

本次金砖峰会为德班带来的充足人气也让德班的交通、酒店、餐饮业迎来一波大好商机。

德班共有200多家酒店。据了解,每年德班要举行数十场国际会议,几乎每个星期国际会议中心都有会议在进行。每到国际性大会召开之际,德班的酒店总是一房难求。

据央视报道,在2011年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有参会代表提前半年甚至一年就开始联系酒店。到会议前夕基本所有酒店都已经订满,剩下的少量酒店房源基本都掌握在酒店代理机构手里,价格比正常价格高出2-3倍以上。此次金砖峰会期间,也有代表团不得不入住在距离会场几十公里之外的地方。

会议经济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也让德班这个度假胜地闻名于世。有报道称,未来五年,南非还要承接200多场国际会议的召开,这将吸引大约30万位代表参加,为南非经济带来超过16亿南非兰特(近2亿美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