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国称朝鲜威胁旨在制造紧张态势

美国称朝鲜威胁旨在制造紧张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7日09:2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26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美国政府26日说,朝鲜当天对美国和韩国发出的打击威胁旨在“制造紧张态势并恐吓他国”。

白宫发言人卡尼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发出的“好战言论和威胁”是在遵循一种“旨在制造紧张态势并恐吓他国”的模式,但这种威胁或挑衅会让朝方一无所获,只会使朝鲜更加孤立,并破坏国际社会为确保东北亚和平与稳定而采取的努力。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强调,美国“完全具备”防卫自身和盟国的能力,且美方对韩国和日本的防务承诺“坚定不移”。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表示,美方对朝鲜半岛任何可能导致紧张态势的行为均表担忧。朝鲜拥有核能力,其全系列武器库让美国和韩国担忧。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26日发表声明宣布,朝鲜包括战略导弹部队和远程火炮部队在内的野战炮兵集团进入“战斗工作状态”,其打击目标包括美国、韩国及周边地区“所有敌人目标”。

自联合国安理会7日通过第2094号决议对朝鲜实施第三次核试验予以谴责并采取新一轮制裁措施以来,朝鲜半岛局势一直紧张。朝鲜已经威胁要对美韩发动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并已单方面宣布废除《朝鲜停战协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