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26日在南非德班开幕

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26日在南非德班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7日08:43分类:美洲其他

专题:第五次金砖国家峰会——“金砖”国家合力谋变

新华08网南非德班3月26日电(记者袁卿 梁尚刚)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26日晚在南非德班国际会议中心以一场别开生面、极富民族特色的多元文艺演出拉开帷幕。这是金砖国家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领导人会晤。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印度总理辛格将出席领导人会晤。此外,金砖国家领导人还将同非盟领导人和十余位非洲国家领导人举行对话会。

本次峰会主题为“金砖国家与非洲:致力于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的伙伴关系”。金砖国家领导人将就加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深化金砖国家与非洲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其中,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工商理事会等内容是此次峰会将要讨论的重点议题。

在峰会开幕当天举行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中国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分别与巴西财政部和巴西中央银行签署了财经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在当天举行的金砖国家第三次经贸部长会议上,金砖国家的经贸部长共同发表了联合公报和《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框架》文件。(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