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第三次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在南非举行

第三次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议在南非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7日08:40分类:美洲其他

专题:第五次金砖国家峰会——“金砖”国家合力谋变

新华08网南非德班3月26日电(记者袁卿)金砖国家第三次经贸部长会议26日在南非德班举行,包括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内的金砖五国经贸部长与会。会后,五国经贸部长共同发表联合公报和《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框架》文件。

会议期间,金砖五国经贸部长共同分析研究当今世界经济形势以及对金砖国家贸易投资的影响,表达了希望加强内部合作、共同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的共同愿望,并希望继续在金砖国家内部合作中加强沟通和协调立场。

陈健在会上表示,中国将加强与非洲国家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他说,过去50多年,中国与非洲建立了紧密、友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2000年创立中非合作论坛以来,各成员团结协作,共同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今后将一如既往,继续为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积极拓展与非洲的贸易投资合作、积极参与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继续支持非洲民生领域的发展。

陈健当天还出席了金砖国家工商峰会并发表讲话,就中国与其他金砖国家之间加强合作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采访中,对多方关注的有关设立金砖发展银行的问题,陈健回答说,金砖发展银行今后将具体怎么合作,还有一个商讨过程。但他表示:“只要当地市场有需求,该银行就会提供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