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叙利亚内外危机正逐步加剧

叙利亚内外危机正逐步加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5日16:0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5日电(记者刘阳)叙利亚面临的内忧外患压力正在逐步升级,“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24日宣布辞职;同一天,叙利亚和以色列在边境地区发生交火事件。

分析人士指出,这场已经持续了两年的冲突面临进一步升级的危险,如果不能尽快得到妥善解决,其影响或将波及到中东其他地区。此时,国际社会如何将各方聚到谈判桌前,通过政治途径化解矛盾显得尤为迫切。

内忧

首先,叙利亚反对派可能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这从哈提卜辞职一事中有所体现。尽管哈提卜得到西方支持,但他主张对话,以政治方式解决叙利亚乱局,这招致一些反对派成员不满,指认他是“叛徒”。

此前,“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1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宣布,选举美籍商人加桑·希托为“总理”,他将组建“临时政府”管理叙境内反对派控制的地区。反对派组建“临时政府”与叙现政府“分庭抗礼”,将会给各方期盼的政治对话带来不小的麻烦。

近来,叙利亚国内还出现了一些危险信号。叙利亚官方电视台19日报道,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阿勒颇省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造成至少25人死亡、130人受伤。反对派则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称政府军才是化学武器的使用者。

叙国内另一更令人担忧的趋势是恐怖主义的抬头。一个多月以来,首都大马士革市内已经发生两起重大自杀式袭击事件,分别造成数十人死亡。叙一反对派组织负责人马希尔·迈尔赫杰对此表示忧虑。他说,叙境内大量恐怖主义分子也是对周边国家安全的一大威胁。即使渡过危机,叙利亚也需要多年才能将国内恐怖分子清除干净。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