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副外长称成立开发银行有助于加强金砖国家作用

俄副外长称成立开发银行有助于加强金砖国家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5日11:06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北京3月25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23日表示,金砖国家成立开发银行将有助于加强其在国际舞台上的作用。

里亚布科夫认为,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巩固该组织在经济、国际金融和基础设施发展方面作用的一个重要步骤。他说,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想法是不久前提出的,在新德里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期间,成员国领导人责成专家们研究这个问题并提出建议。里亚布科夫说,这将是资本量相当可观的一个国际金融机构。我们希望成立的银行能够提供金融资金,确保为金砖各国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贷款。我们需要更多此类工具。

他还表示,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决定对市场以及研究这方面问题的人士的情绪将产生正面影响,由此将产生政治效应甚至心理效应。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