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3A评级危在旦夕

英国3A评级危在旦夕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25日07:5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惠誉22日宣布,将英国的“3A”评级前景下调为“负面”,这也意味着英国距离其失去惠誉评级体系内的最高债信评级更近一步。

英国财长奥斯本上周发布的年度预算报告,犹如搬着一块石头砸自己的脚。由于该预算报告下调了英国经济增长预期,并称需要更长时间降低英国的债务,这引起了评级机构的注意。惠誉22日宣布,将英国的“3A”评级前景下调为“负面”,这也意味着英国距离其失去惠誉评级体系内的最高债信评级更近一步。

惠誉称,“英国经济增长持续疲软的表现增加了英国潜在产出和增长率长期趋势的不确定性,对公共财政有重大影响。”惠誉预计,英国2013年和2014年经济增速分别为0.8%和1.8%。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此前估算,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英国政府总体债务与公共部门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分别触及100.8%和85.6%的峰值,而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债务水平预计将开始下降。

奥斯本在其第四个预算案中,将政府的命运押注在住房市场复苏、商业投资回升以及强化“货币激进主义”这三个方面。有评论称,奥斯本的此举简直是在赌博,因为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英国经济就几乎陷入停滞,政府还将今年的经济增长官方预期下调一半至0.6%。

另外一家评级机构穆迪,曾在2月份将英国评级从“Aaa”下调至“Aa1”,原因同样是经济前景和财政问题。

不过,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的一位高级分析师22日表示,造成英国经济低迷的主因不是该国实行的紧缩措施,而是其贸易伙伴国的疲软状况。其表示,欧盟是英国最重要的出口市场。而英国1月份的商品贸易逆差从去年12月的87亿英镑收窄至82亿英镑,但这一改善是国内需求疲软导致进口下降所致,表明出口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毛明江)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