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上半年经济预计环比接近零增长

法国上半年经济预计环比接近零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2日16:4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报告预测,法国经济今年上半年环比接近零增长,下半年预计环比增长0.1%。该研究所还确认,法国经济在2012年第四季度下降0.3%,全年零增长,而2011年经济增幅为1.7%。

新华08网巴黎3月21日电(记者应强)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1日晚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法国经济今年上半年环比接近零增长,下半年预计环比增长0.1%。

报告显示,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第一季度环比零增长,低于去年12月预期的0.1%;第二季度环比预计增长0.1%,与去年12月预期保持一致。由于经济增长低于预期,法国失业率增幅也高于预期,到今年6月本土失业率预计升至10.6%,全境失业率预计升至11%。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经济形势研究负责人塞德里克·奥德尼表示,法国经济内部增长发动机已陷于停滞,家庭消费和对外贸易均难以拉动增长,房地产投资则进入一个低迷周期,企业投资前景也不乐观。从总体看,法国经济运营环境有所恶化,但近年来宏观经济保持相对稳定。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19日暗示,法国政府将把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1%。但据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估算,法国GDP需在第三、第四季度分别环比增长0.2%和0.3%才有可能实现全年增长0.1%的目标。

该研究所还确认,法国经济在2012年第四季度下降0.3%,全年零增长,而2011年经济增幅为1.7%。

此前,法国政府将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设定为0.8%。法国政府已公开承认,这一预期过高,将被下调。受此影响,法国不太可能实现2013年将财政赤字占GDP比例降至3%以下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