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月出口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9%

日本2月出口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9%

汇通网2013年03月21日09:1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该国2月出口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9%,为近两个月来首次下降,这似乎显示,全球需求的升温和日元的持续走软,尚未令日本的出口行业全面受惠。

日本财务省周四(3月21日)公布的贸易账数据显示,该国2月出口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9%,为近两个月来首次下降,这似乎显示,全球需求的升温和日元的持续走软,尚未令日本的出口行业全面受惠。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高达2.9%的出口同比降幅也因而高于业内分析师所普遍预估的1.9%;同时,1月出口额的同比增幅被修正为6.3%,相比6.4%的初值略有下修,但仍为近八个月间的出现的唯一出口同比上升的状况。

分项数据显示,日本2月对中国的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5.8%,对美国的出口则增加5.7%。

另外,日本2月进口额较上年同期上升11.9%,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但增幅低于市场预估的15.1%。而该国2月贸易逆差为7,775亿日元(81亿美元),也已为连续第八个月录得贸易逆差,但逆差额低于分析师预估的8,358亿日元。

此前,日本的贸易逆差额在1月份时曾扩大至创纪录的1.6万亿日元,原因是当月能源进口跳增,而日元的持续走软也同时大幅推高了进口成本涨幅。

日本财务省官员在该国贸易账数据发布后指出,今年2月贸易逆差已为有纪录以来历年同期最高。而同时,仍然低迷的贸易数据状况则料也将使该国央行新领导层上任后推行更多宽松措施的意愿变得更加坚决。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