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跨国企业CEO调查:中国仍是投资首要目的地

跨国企业CEO调查:中国仍是投资首要目的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0日17:1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普华永道对不同国家及企业227位CEO进行调查显示,中国仍是全球投资的首要目的地。全球投资者认为中国仍然拥有多项竞争优势,有助于增强其对外资的吸引力。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受访跨国企业中,70%以上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增加其在华的投资规模。

新华08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高立、韩洁)普华永道对全球各大洲的不同国家及企业227位CEO进行调查显示,中国仍是全球投资的首要目的地。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受访跨国企业中,70%以上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增加其在华的投资规模。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20日召开《选择中国:跨国公司对改善中国投资环境的新见解》论坛专题报告发布会。报告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委托普华永道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专项调查。

调查显示,全球投资者认为中国仍然拥有多项竞争优势,有助于增强其对外资的吸引力,包括不断扩大的国内市场及需求、与本土企业的公平竞争环境、高水平技术人才、政府的激励措施、廉价的劳动力和税收优惠政策等。

调查显示,受访跨国企业都认为提高透明度对创造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至关重要。部分受访企业认为,中国监管机构和政府的态度正在积极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巴西、土耳其等新兴市场国家也在积极加入对外商直接投资的争夺,导致跨国企业的投资目的地越来越广泛,意味着中国正面临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竞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