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肯尼亚油价上涨影响多个行业

肯尼亚油价上涨影响多个行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0日14:22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内罗毕3月19日电(记者于胜楠)肯尼亚能源管理委员会(ERC)上周对燃油价格进行调整,引发该国经济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交通运输业、电力部门、农业等相关产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肯尼亚《民族报》19日报道,公共交通部门称,油价上调的直接后果就是"马他突"小巴车(MATATU)票价和旅游经营商的费用从本周起开始上涨。除此之外,专家和不同行业参与者纷纷向公众发出警告称,制成品、电费和农业产品的价格也会相继上涨。

驻内罗毕的独立经济学家罗伯特·肖称,油价上涨会给多个行业造成影响,因为燃油在生产加工中起到重要作用。同时,燃油价格调整也会影响到电费。

肯尼亚能源管理委员会上周将每升超级汽油的价格增加4.12先令,柴油价格增加1.17先令,煤油价格增加2.61先令。

肯尼亚使用火力发电增补水力发电和地热发电,而火力发电厂使用柴油发电机发电。罗伯特·肖称,虽然柴油价格在此次涨价中的涨幅最小,但是仍足以对电费造成影响。

制造商将受到运输价格上涨和发电成本上涨的双重影响。肯尼亚制造商协会(KAM)首席执行官贝蒂·马伊纳称,投入价格增高后,制造业将会想办法回收成本。但是这将不会对消费者立刻产生影响,消费者预计在今后的3个月内感受到价格浮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