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云南茶叶飘香吉隆坡

云南茶叶飘香吉隆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9日18:05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吉隆坡3月19日专电(报道员王大玮)由中国云南省人民政府、云南省普洱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3云南国际茶业大会”和“第13届中国普洱茶节”海外专场说明会19日在此间举行,云南茶叶飘香吉隆坡。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云南省分会副会长姚云祥在说明会上表示,云南省是中国茶马古道的源头,也是中国的种茶大省,茶文化在云南十分浓郁。2012年,云南省对外贸易额共计210亿美元,其中,茶叶交易占到了很大的比例。

他说,随着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不断提升,云南省和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也取得了很大的发展。2012年云南和马来西亚双边贸易额达到10.23亿美元,其中云南省从马来西亚进口为8亿美元,出口为2.3亿美元,两地合作潜力巨大。他相信本次在云南省举办的上述两大茶业盛会必将进一步密切云南和马来西亚的联系,为两地的茶商架设互通的桥梁。

云南省普洱市商务局副局长杨波表示,普洱市是世界茶树的原产地,全市茶园面积达到340多万亩。普洱市还具有良好的地域优势。“2013云南国际茶业大会”和“第13届中国普洱茶节”将以交流合作、文化传承、茶源寻根和共享普洱为主题,突出绿色有机、规范标准、科技高端和多元丰富的特点。

他说,届时主办方将通过论坛、展销会、祭拜茶祖、竞赛等形式,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茶叶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为世界茶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马来西亚茶商商会总会长刘俊光表示,马来西亚也拥有浓厚的茶文化,马来西亚是东西方交流之地,这里的茶文化也具有东西合璧的特质。他表示将会积极联系本地茶商和学者到云南取经交流,进一步扩大与中国茶商的联系,这不仅能将茶文化发扬光大,更能为本地茶商开拓国际市场创造机遇。

说明会期间,参与方还举办了云南普洱茶预展活动,场面火爆,所展茶品被抢购一空。

据介绍,“2013云南国际茶业大会”和“第13届中国普洱茶节”将于5月25日到27日在云南省普洱市同期举行,目前已吸引到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茶叶专家和业内人士参展。(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