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华裔主计长刘醇逸正式宣布竞选纽约市长

美国华裔主计长刘醇逸正式宣布竞选纽约市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8日16:5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纽约3月17日电(记者刘莉)美国纽约华裔主计长刘醇逸17日在市政厅前正式宣布竞选下一届纽约市长,成为有史以来参与竞选纽约市长的首位华裔候选人。

当天下午,逾千名民众聚集在纽约市政厅前,表达对刘醇逸的支持。刘醇逸在家人陪伴下来到现场,并发表主题为“同一个城市”的竞选演说。

刘醇逸说,纽约近12年来,富者愈富,贫者愈贫,如果他当选市长,将与权势和利益集团作斗争,为广大民众争取福利,为大家提供平等的机会、良好的教育、负担得起的住房和安全的社区环境。

2009年,刘醇逸当选纽约第一位亚裔主计长,负责纽约市财政和审计工作。2001年至2009年,他被选为纽约历史上第一位亚裔市议员,并两次连任。刘醇逸是中国台湾人,5岁随父母移民美国,定居纽约。

纽约市长选举将于11月举行,现任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已经连任3届,任期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目前纽约市议长克里斯汀·奎因是当选市长的热门人选,在民调和筹款方面都遥遥领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