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向牙买加注资2.1亿美元以助其减债

IMF向牙买加注资2.1亿美元以助其减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8日10:2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决定向该国金融系统援助基金注资2.1亿美元。牙买加是世界上负债最高的国家之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达140%。今年2月,该国出台系列减债计划,并定下七年内将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低到95%的目标。

新华08网金斯敦3月17日电(记者朱庆翔)牙买加主管新闻的部长桑德莉·福尔克纳日前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决定向该国金融系统援助基金注资2.1亿美元

福尔克纳介绍,这项基金将用于资助因牙买加国债置换计划而面临困境的机构债权人。

牙买加是世界上负债最高的国家之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达140%。今年2月,该国出台系列减债计划,并定下七年内将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低到95%的目标。

国债置换计划是该国减债计划的核心内容,该计划通过将即将到期的高息债券置换为中长期低息债券以缓解短期偿债压力。牙政府表示,这一举措已获得99%的债权人认可。

此前,IMF曾于2010年向牙买加金融系统援助基金注入6.4亿美元,新一轮的注资将使该基金总额达到8.5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