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2013亚太经合组织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启动

“2013亚太经合组织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启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6日16:47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08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李江涛)“2013亚太经合组织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16日在京启动,获胜选手将作为中国青年学生代表于今年10出访印度尼西亚,参加在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系列活动。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简称APEC)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最具影响的政府间经济合作组织,成立于1989年。“亚太经合组织未来之声”是每年与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同期举办的青年学生交流活动,旨在让亚太经济体优秀青年学生参与APEC峰会,与经济体首脑、高级官员和工商领袖展开非正式的采访与对话。

受中国外交部委托,中国贸促会负责APEC未来之声中国赛区的组织工作。过去5年来,贸促会已成功选拔多名优秀青年学生赴秘鲁、新加坡、日本、美国、俄罗斯参加APEC峰会及其青年交流活动。

据了解,与过去五届相比,本届选拔活动有多项不同,比如,除了面向高校学生外,还增加了年满18岁的高中生组和25岁内的社会青年组;首次编制了200多页的“赛事指导手册”等。

本届活动除了海选、初复赛、全国总决赛外,还将举办未来之声青年营、未来领袖论坛,并编辑出版当年青年蓝皮书。(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