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喜人 彰显降息成效

澳大利亚就业数据喜人 彰显降息成效

汇通网2013年03月14日13:2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2月份失业率继续持稳在5.4%的水平,就业人数则大增7.15万人,该国就业参与率也从此前的65.0%低位反弹到65.3%。

澳大利亚方面周四(3月14日)发布了2月份的就业报告,结果数据状况显示该国就业状况在2月份时意外全面向好,与市场各界此前偏向悲观的预期大相径庭。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份失业率继续持稳在5.4%的水平,未如市场各界预期那样进一步走高到5.5%,而就业人数则大增7.15万人,更强于市场人士所预测的增加9,000人。在此状况下,该国就业参与率也从此前的65.0%低位反弹到了65.3%。

详细分项数据显示,2月份澳大利全职就业人数增加1.78万,扭转了此前的下降趋势,而兼职就业人数则大增5.37万。总计就业人数大增7.15万则更是创下了12年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而澳大利亚就业状况的持续走强,或许表明澳洲联储(RBA)此前连续降息的措施已经在实体经济领域起到了一定的成效。此前,该国在消费信贷与住房等领域的数据表现就反映出了这一状况,而就业数据则对此作了进一步的佐证。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