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牙买加外汇储备降至12年来最低

牙买加外汇储备降至12年来最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4日09:50分类:美洲

核心提示:2012年,该国外汇储备从19.6亿美元降至11.3亿美元,降幅达42%;2013年,外汇储备继续下降,短短两个月降幅已达15.6%。

新华08网金斯敦3月13日电(记者朱庆翔)根据牙买加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牙买加外汇储备今年2月底降至9.54亿美元,为12年来最低。

近年来,牙买加外汇储备持续缩水。2012年,该国外汇储备从19.6亿美元降至11.3亿美元,降幅达42%;2013年,外汇储备继续下降,短短两个月降幅已达15.6%。

据统计,牙买加目前的外汇储备仅能维持该国12.7周的商品和服务进口需求,接近通常认为的维持12周商品和服务进口需求的外汇储备警戒线。同时,牙买加元的贬值速度明显加快。2012年底,1美元可兑换93牙买加元;目前,牙买加元兑美元的汇率为97.34:1。

牙买加是世界上负债最高的国家之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达140%,沉重的债务负担挤占了政府投资的空间,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又制约了消费的增长,投资和消费增长缓慢,导致该国经济活力严重不足。(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