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法美俄拟推动叙利亚对立双方谈判

法美俄拟推动叙利亚对立双方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3日10:2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巴黎3月12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12日在巴黎表示,法国和美国正在与俄罗斯磋商,以确定一个可以与叙利亚反对派谈判的叙利亚现政权领导人名单。

法比尤斯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最近几周以来,法国、美国和俄罗斯一直在进行讨论,以确定一个可以被“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接受的叙利亚现政权领导人谈判名单,为叙利亚危机找到政治解决方案。

法比尤斯说,“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曾“非常大胆地”提出准备与叙利亚现政权一些成员谈判,但叙利亚现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除外。

法比尤斯还说,法国提议解除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但是没有得到欧盟其他成员国赞同。

法国媒体援引一位匿名法国高级官员的话说,法国要求欧盟解除对叙武器禁运旨在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地对空导弹之类的防空武器,帮助其对付叙利亚政府的空中打击。欧盟成员国对此意见不一。2月28日,欧盟理事会修改了欧盟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措施,允许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非致命装备和技术援助,用于保护平民。(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