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兴银行马蓉露:中国的能源等行业有大量机会

法兴银行马蓉露:中国的能源等行业有大量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2日17:1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蓉露谈到,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很多领域都在经历快速发展,例如能源、基建、交通、医疗等行业都有大量的机会,银行家可以随时做好准备服务这些行业。

新华08网3月12日讯(张韵 王静)如今,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对他们的吸引力在哪里?3月8日,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蓉露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全国两会访谈演播室时谈到,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很多行业有大量机会,银行家可以随时做好准备服务这些行业。

马蓉露2

3月8日,法兴银行中国区董事长马蓉露做客新华社新华08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访谈演播室,畅谈“外资银行如何在中国开拓市场”等热点话题。 图为访谈现场。新华08网 何舟 摄

随着中国金融业开放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市场,马蓉露认为,中国市场对外资银行的吸引力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以法兴银行为例,很多法兴银行的欧洲客户都进入了中国,中国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市场,因此法兴银行也需要进入中国来支持这些客户。二是很多中国企业也在走出去,正在变得更加国际化,而法兴银行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有分支,可以在这些地方支持中国企业。还有一点是对银行家而言,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很多领域都在经历快速发展,例如能源、基建、交通、医疗等,这些行业有大量的机会,银行家可以随时做好准备服务这些行业。

外资银行在中国市场的扩展,面临着中国本土银行的竞争。马蓉露指出,她看待这种竞争的方式,是选择一些法兴银行有独特优势的领域来做好,比如在自然资源领域的金融服务就比较有优势,包括石油、天然气、煤炭及基本金属等。法兴银行在产品上也有优势,有多元化的产品。此外,在地域上有优势,比如在非洲17个国家拥有分支,在俄罗斯也拥有第一大的私人银行业务。法兴银行不仅是在服务欧洲客户方面有优势,服务中国客户也有优势,可以协助中国客户更好地走出去。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