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第19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在河内举行

第19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在河内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1日08:5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河内3月11日电 第19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8日上午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会上,东盟十国经济部长签署了促进东盟区域经贸合作的两项修改协定及多项重要倡议。

在当天的会议上,与会者深入讨论了2013年东盟区域内经济合作的方向,以及2015年建成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前景和障碍。与会者倡议继续提高东盟的竞争力和互通性,努力为中小企业建立起一个商业合作机制和网络。

会议还讨论了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谈判的路线图。越南工商部副部长阮甘思说,RCEP的谈判预计将于今年开始、2016年之前完成,从而有望打造一个占世界一半人口的、全球最大的自贸区。

据越南媒体报道,截至目前,东盟已完成建立东盟经济共同体进程中预定目标的74.5% 。今后 ,东盟需集中解决有关贸易协调、服务、投资和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