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去年ABB在华销售收入达52亿美元

去年ABB在华销售收入达52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08日09:02分类:其他国家

全球电力和自动化巨头ABB日前公布2012财年中国区业绩报告称,主要受益于国内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增长,去年ABB在华销售收入超过52亿美元,订单额达53亿美元,出口额增长了12%。ABB集团去年整体销售收入达390亿美元。截至5日收盘,ABB股价本周上涨0.7%;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10.1%。

报告显示,从业务地区看,2012年ABB在欧洲、美洲、亚洲、中东及非洲市场的订单额分别占集团订单总额的34%、30%、26%和10%。其中,ABB扩大了在华业务布局,去年全年,集团在中国市场成立了两大研发机构和3家服务中心,在华累计投资总额为16.6亿美元,员工约1.9万人,分支机构遍布中国90个城市。

ABB(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方秦6日表示,去年ABB中国公司在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保持了销售收入的稳定,这主要得益于自动化、数据中心、可再生能源和服务业等国内各行业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以及出口业务的持续攀升。去年全年,ABB在华新增投资1.2亿美元,未来仍将维持这一年均投资增速。

方秦指出,尽管经济增长面临挑战,但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市场之一,是ABB的最佳投资目的地。这主要是由于,首先,中国拥有丰沛的人才储备;其次,中国拥有强大的工业产业基础;第三,中国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且国家持续投资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