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剑桥能源周”探讨能源挑战和机遇

“剑桥能源周”探讨能源挑战和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5日15:20分类:美国

新华08网休斯敦3月4日电(记者张永兴 赵晓晴)由美国剑桥能源咨询公司组织的2013年“剑桥能源周”研讨会4日在美国休斯敦市开幕,与会者将探讨能源领域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蕴藏的机遇。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多名能源、金融专家和政界人士与会。会议的主题是“变化的驱动因素:地缘政治、市场和能源的新版图”。在为期5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将就新技术、全球需求的变化、管理的不确定性、新现实和供给成本结构导致能源行业发生深刻变化的问题展开广泛研讨。

美国剑桥能源咨询公司中国能源总监周希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会议最大的热点之一仍是页岩气。近年来,页岩气在美国及其他地区发展很快,特别是在北美地区,页岩气发展迅速,还开发出了页岩油。今后,世界能源业的发展离不开中美两国,而两国今后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将是一个必然趋势,这种合作不仅对两国有利,也对国际能源市场的稳定与发展大有裨益。

“剑桥能源周”研讨会是能源行业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之一,有能源界“达沃斯”之称,今年为第32届,旨在为世界各国业界领导者、监管人员和政府官员提供专业的交流平台。除了有来自全球其他地区的专家和机构外,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能源大国,中国也有多达10家企业,其中包括三大石油公司派代表参加今年的“剑桥能源周”研讨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