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专家称黎巴嫩有价值1400亿美元石油天然气资源

专家称黎巴嫩有价值1400亿美元石油天然气资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5日08:52分类:亚太

新华08网贝鲁特3月4日电(记者刘顺)据黎巴嫩媒体4日援引英国Spectrum Geo石油公司执行经理大卫·罗兰兹的话说,黎巴嫩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储量价值1400亿美元。

罗兰兹说,英国Spectrum Geo石油公司通过勘探发现黎巴嫩沿海3000平方公里海域水下蕴藏有25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这将使黎巴嫩成为东地中海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之一。

罗兰兹披露,目前,来自世界各国40家石油公司正在跃跃欲试,竞争黎巴嫩地中海海域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开采权。而此时,英国Spectrum Geo石油公司又在黎巴嫩东北部的贝卡地区进行地震勘探,寻找陆地石油和天然气田。

黎巴嫩能源和水资源部长巴西勒今年2月15日在贝鲁特宣布,从当天开始对有意参加黎巴嫩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勘探项目招标的公司进行资质论证工作,各公司在3月28日前递交申请。黎能源部和石油管理委员会将在4月18日前宣布有资质参加竞标的公司名单。石油管理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2日宣布启动第一轮勘探许可证发放工作,各公司在6个月内提供标书文件,该机构将于2014年1月底前完成对标书评估工作,并于同年2月开始合同谈判。他估计勘探阶段将持续18个月,预计2015年底开始第一批钻井开采石油,2016年开始进入产油阶段。

黎巴嫩目前不产石油,石油消费依赖进口。为改变这一状况,黎巴嫩政府积极采取措施,鼓励外国公司到黎巴嫩从事海上和陆地石油及天然气勘探。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