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机构:意选举僵局不会成为欧债危机风险因子

机构:意选举僵局不会成为欧债危机风险因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02日16:35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分析师、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李志勇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认为,欧债危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今年将是走出危机的一年。意大利议会选举的僵局不会成为欧债危机风险因子。

新华08网3月2日讯 (王婧)“2013年远见杯全球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3月2日在京举行。中金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分析师、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李志勇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认为,欧债危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今年将是走出危机的一年。意大利议会选举的僵局不会成为欧债危机风险因子。

中金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分析师、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李志勇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 新华08网 刁倩 摄

目前,意大利议会选举初步结果已揭晓,竞选的四派政治力量都没能在参议院拿到绝对多数的席位,令意新政府组阁陷入僵局。李志勇认为,预计意大利议会选举短期内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和此前希腊大选时产生的影响相比要弱很多。希腊大选一旦失败,就有退出欧元区的风险。而意大利大选却不存在这种风险,即使贝卢斯科尼执政,他在今后的执政政策方面也会受到诸多制约,意大利选举僵局不会成为欧债危机恶化的风险因子。

此外,李志勇还表示,今年将是欧债危机走出“危机”的一年。最大的尾部风险、系统风险及银行金融系统方面存在的问题已在一定程度上化解。长远来看虽仍存在很多问题,但欧债危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