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0.9%

巴西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0.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2日12:48分类:巴西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3月1日电(记者王帆)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1日公布的全国2012年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巴西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幅为0.9%,达到4.403万亿雷亚尔(约合2.246万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的最低增幅。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统计局数据显示,巴西去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22402雷亚尔(约合11430美元),同比提高0.1%。从行业来看,去年仅有服务业产值同比上升1.7%,工业产值同比下降0.8%(其中制造业产值下降2.5%),农牧业产值下降2.3%。

投资萎缩是去年巴西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之一,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固定资产投资率在2012年度仅为18.1%,是2007年以来的最低值。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工业产值止步不前和固定资产投资萎缩,二者已形成互为因果的恶性循环。阻碍企业投资的主要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前景不明朗、政策稳定性差、融资成本高、大规模基建项目招标进度滞后、投资回报率无法得到保障等。

2012年,巴西政府为振兴经济出台了包括降息、减税等在内的一系列刺激措施,但收效甚微,实际经济增幅远低于财长曼特加去年年初公布的4%的预期值。虽然经济低迷,但巴西目前劳动力市场兴盛,失业率逐年下降,2012年度达到5.5%,处于有相关统计数据以来的历史最低点。另一方面,劳动者实际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去年该国劳动者人均收入提高6.7%,由此持续拉动国内消费,使得2012年全国家庭消费总额同比增加3.1%,消费继续成为推动巴西经济的主要引擎。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