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发现致癌物超标饲料 多家牛奶农场受影响

德国发现致癌物超标饲料 多家牛奶农场受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1日21:3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下萨克森州农业部发现一批来自塞尔维亚的进口饲料致癌物黄曲霉毒素B1超标,超过3500家农场受影响。研究人员认为,对于目前食用了污染饲料的动物,其肌肉组织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可能性不大,但牛奶可能受到污染。

德国查没致癌“毒饲料”

新华08网柏林3月1日电(记者郭洋)德国下萨克森州农业部1日说,一批来自塞尔维亚的进口饲料被检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B1超标,超过3500家农场受影响。

由于问题饲料可能影响牛奶质量,相关农场和乳品生产企业将受到严密监控。另外,农场动物因食用这批饲料导致肉产品毒素超标的可能性不大。

检测结果显示,这批玉米饲料黄曲霉毒素B1含量达到0.204毫克/千克,而法律规定上限为0.02毫克/千克。

这批受污染饲料总计4.5万吨,仍在港口和仓库的3.5万吨已被封锁,其余大部分饲料已经流向下萨克森州13家混合饲料生产企业,还有一部分流向其他州和荷兰。生产出的混合饲料主要用于牛、猪和禽类饲养。

黄曲霉毒素B1是常见于天然食物中的一种毒素,由霉菌产生,具有强烈致癌作用,食品和饲料生产对其含量上限有着严格规定。

研究人员认为,对于目前食用了污染饲料的动物,其肌肉组织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可能性不大,但牛奶可能受到污染。

检测人员已在农场牛奶中检出黄曲霉毒素B1,并将受污染牛奶销毁。如果农场奶牛曾食用问题饲料,乳品生产企业将拒绝接受这些农场提供的牛奶,直至牛奶检测合格为止。

政府提醒消费者不必过于担心,当前尚未发现乳品生产企业收购的牛奶中黄曲霉毒素B1超标。(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