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房地美去年第四季度盈利45亿美元

房地美去年第四季度盈利4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1日10:56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高攀 王宗凯)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公司2月28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好转,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利润45亿美元,为连续第五个季度盈利。

财报显示,由于新发放的独栋房屋贷款拖欠减少和美国房价持续回升,去年第四季度房地美利润高于上一季度的29亿美元。当季房地美还向美国财政部支付18亿美元优先股股息。

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房地美的信贷质量持续改善。当季,2008年以后的贷款业务,即高信用级别资产,占独栋房屋信贷担保投资组合的比例升至63%,高于上一季度的60%。同时,当季独栋房屋贷款严重拖欠率为3.25%,多户住宅贷款拖欠率为0.19%,分别低于上一季度的3.37%和0.27%。

财报还显示,2012年全年房地美利润总额为110亿美元,业绩好于2011年的亏损53亿美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房地美资产净值为88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49亿美元。

截至去年年底,房地美共向美国财政部支付238亿美元股息,占政府援助金额的33%。房地美首席执行官唐纳德·莱顿说,2012年房地美财务状况明显改善,说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好转。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房利美、房地美两大房贷巨头面临破产困境,于20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接管。两家公司持有或担保美国约半数住房抵押贷款,过去几年来“两房”与另外12家联邦住房贷款银行为美国90%新签署的抵押贷款提供担保。(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