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政府增加新财年预算

印度政府增加新财年预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8日19:05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2月28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印度政府28日宣布增加新财年(2103年4月至2014年3月)预算,并强调刺激经济增长是制定该预算的主要考虑因素。

根据当天发布的公告,印度政府新财年预算为16.65万亿卢比(约合3000亿美元),高于本财年的14.3万亿卢比(约合2600亿美元)。本财年印度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5.2%,低于此前普遍预计的5.3%。印度政府还称,新财年计划将财赤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4.8%。

在资金分配方面,印度政府将加大对人力资源开发、中小学午餐补贴、食品安全、儿童全面培养、中产阶级购房补贴以及鼓励农业信贷等方面的投入。

印度财政部长帕拉尼亚潘·奇丹巴拉姆当天在议会发表演讲说,目前全球经济大环境不好,印度经济也受到一定影响。奇丹巴拉姆同时表示,目前印度经济受三大因素制约:高财赤、低增长、高通胀。他还对经常账户赤字表示担忧,认为大量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国际评级机构此前警告下调印度主权信用评级以及为明年大选争取选票是印度政府增加新财年预算的主要原因。(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