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欧盟欲推动重要新兴技术产业化

欧盟欲推动重要新兴技术产业化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8日14:43分类:其他

新华08网布鲁塞尔2月27日电(记者王晓郡)欧盟委员会与欧洲投资银行27日在布鲁塞尔签署协议,计划共同促进投资重要新兴技术,推动其实现产业化。

欧盟委员会认为,重要新兴技术主要包括纳米技术、微电子和纳米电子技术、生物工程技术、先进材料技术和光电技术等,广泛运用于汽车、化工、能源、航空航天、医药等重要领域。

2008年,世界重要新兴技术的市场规模为6500亿欧元(约8450亿美元),预计2015年将超过1万亿欧元(约1.3万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负责工业事务的委员安东尼奥·塔亚尼表示,重要新兴技术对欧盟在未来保持其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具有特殊意义,也因此成为欧盟投资的优先领域。他说,欧盟需要更好地调整政策,促进工业发展,防止产业流失。

欧盟委员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虽然欧盟在重要新兴技术研发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拥有全球相关专利总数的30%,但在发展相关领域产业化方面步履缓慢。2012年,欧盟委员会曾制定了一项重要新兴技术发展战略,希望能够扭转这种局面。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