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至2016年投资总额将达1.9万亿美元

巴西至2016年投资总额将达1.9万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8日14:36分类:巴西

新华08网巴西利亚2月27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发展、工业和贸易部长费尔南多·皮门特尔27日宣布,自2013年起,巴西将进入一个投资的高潮时期。到2016年,该国的总投资额将达3.8万亿雷亚尔(约合1.9万亿美元)。

皮门特尔是在此间参加社会经济发展理事会的一次会议时做以上表述的,该机构由政府各经济部门负责人和大企业代表组成。他说,公共和私人部门、国内外的企业将构成投资的主力,此外政府还拥有一个"强有力"的融资机构,即国营的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银行。

投资将主要用于一系列雄心勃勃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公路、铁路的建设和机场、港口的改扩建工程。皮门特尔说,政府将为这些项目提供主要的贷款,同时还会以极为优惠的特许经营制,吸引私人资本参与这些工程的建设。

外国投资也将成为完成这些项目的重要辅助。皮门特尔估计,今后每年涌入巴西的外资将在650亿至700亿美元之间,这是由近几年来吸引外资的平均数量计算得出的。他说,尽管全球经济危机导致投资减少,但巴西的情况却完全不一样。

皮门特尔指出,巴西如今正处于发展与建设的全盛时期,为世界上对外国直接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据一些跨国公司所做的调查显示,在外国资本最佳投资地的排行榜上,巴西的排名仅次于中国和美国,居第三位。

去年8月,巴西政府宣布了一项价值1330亿雷亚尔(约合665亿美元)的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用以解决当前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此外,为迎接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巴西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机场、港口和城市交通的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