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美银行业复苏迹象明显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美银行业复苏迹象明显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28日09:15分类:美国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26日发布报告称,由于银行借贷持续活跃,美国银行业去年四季度净利润总额达到3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4亿美元增加近37%,创下2006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全年净利润达1413亿美元,同比增长19%,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该机构表示,金融危机4年多以后,美国银行业已有明显复苏迹象。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职责,旨在监控美国银行业财务状况以及为银行存款提供保证。该公司数据显示,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在内的资产总额超过100亿美元的大型银行,是第四季度盈利增长的主要动力,其利润占了美国银行业利润总额的82%左右,但银行数量仅占美国银行总数的1.5%。发布财报的美国大银行中,60%第四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潜在损失拨备金总额同比减少将近25%。联邦存款保险公司“问题银行”的名单数量,已经从上年的694家减少至651家。

该公司董事长马丁·格伦伯格表示,在联邦政府援助资金和宽松货币政策共同作用下,多数大型银行已实现复苏,但美国银行业的利息收入被低利率政策侵蚀。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美国银行业净利息收入为10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71亿美元下降2.5%,创2009年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但美国银行业同期贷款量增加1.7%,且连续6个季度出现增长。(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