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古巴2012年雪茄出口额达4.16亿美元

古巴2012年雪茄出口额达4.16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7日11:34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哈瓦那2月26日电(记者林如萱)古巴雪茄公司26日宣布,得益于亚太等新兴市场的强劲表现,古巴雪茄2012年的出口额仍然取得了7%的增长,达4.16亿美元,

古巴雪茄公司开发部副总经理哈维尔·特雷斯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整个亚太地区古巴的雪茄出口获得了成倍的增长,而中国从2010年开始就成为古巴第三大雪茄出口市场。

贸易部副总经理豪尔赫·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对记者表示,中国市场对古巴雪茄业非常重要,"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我们正在努力开发,也希望通过这些努力能够达到我们的预期。"

当天,古巴第15届国际雪茄节在首都哈瓦那开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雪茄经销商、专家、爱好者参加。本届雪茄节将于3月2日结束,除了商业会展,主办方还将举办摄影展、美食秀和研讨会等活动。

雪茄销售是古巴经济的第四大支柱,为古巴创造了许多就业岗位,平时的从业人员约有15万,在烟叶收割和加工的高峰期,这个数字能达到25万人。

针对正在上升的国际禁烟势头,费尔南德斯强调其公司对国际健康标准的严格遵守,并强调雪茄作为奢侈品与香烟的不同。"我们从来不鼓励大家抽雪茄,而是品鉴。"费尔南德斯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