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三全食品拟收购美国亨氏集团旗下龙凤食品公司

三全食品拟收购美国亨氏集团旗下龙凤食品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6日15:5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郑州2月26日电(记者刘金辉)记者26日从总部位于河南郑州的三全食品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与美国亨氏集团有关方面签订了收购龙凤食品的股权意向性框架协议,拟收购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海龙凤、浙江龙凤、成都龙凤以及天津龙凤的全部股权。龙凤食品的股权是股神巴菲特收购美国亨氏后,抛出的第一个资产。

三全食品发布公告称,收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收购价格尚待进一步协商。

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南说,目前仅是意向性框架协议,接下来还会就收购细节签订全面的框架协议及正式收购协议。

今年2月14日,巴菲特联同巴西投资公司3G资本收购了老牌茄酱及婴幼儿食品生产商亨氏集团,这笔收购斥资280亿美元,创下食品行业同类交易最高纪录。紧接着,他又宣布要卖掉亨氏集团所拥有的台湾速冻食品企业龙凤食品。

据了解,龙凤食品在2004年被亨氏集团收购,并未使其效益得到改观。国泰君安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0年龙凤食品的市场占有率由10%下滑至5%。截至2013年1月底的前三个月,龙凤食品收入约为2700万美元,同比下滑47%。

目前,我国速冻食品行业有四家龙头企业,分别为三全、思念、湾仔码头和龙凤。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三全食品收购龙凤食品成功,三全食品市场份额有望提升五个百分点,并将在品牌和渠道上提升三全食品的竞争力,但其依然面临如何有效整合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