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伊朗自主生产油轮实现首航

伊朗自主生产油轮实现首航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5日07:34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德黑兰2月24日电(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一艘伊朗自主生产的灵便型油轮24日在波斯湾阿巴斯港进行了首航。

该油轮由伊朗造船和离岸工业综合公司建造。公司总经理哈米德·雷扎伊安说,该船长178米、宽32米、高16米、吃水9米,由伊朗国家油轮公司出资3000万美元订购,可载3.5万吨石油产品。

尽管受到西方制裁,伊朗造船业近年来还是取得了一些进展。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向伊朗订购了四艘油轮,去年10月伊朗交付了其中一艘阿芙拉型油轮。灵便型油轮载重量在1万至5万吨之间,而阿芙拉型油轮载重量在8万至12万吨之间。

分析人士指出,受制裁影响,许多国际航运公司不愿承接往来伊朗的业务,对伊朗国际贸易特别是原油出口造成了一定阻碍。为降低对外国船只的依赖,伊朗一直致力于发展本国造船业。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