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宣布发现新铀矿并计划新建16座核电站

伊朗宣布发现新铀矿并计划新建16座核电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4日08:3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原子能组织23日宣布,伊朗在北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发现了新铀矿并计划新建16座核电站。声明称建设核电站符合伊朗发展核能的长期规划也符合国际法规与准则。

新华08网德黑兰2月23日电(记者杨定都 何光海)伊朗原子能组织23日宣布,伊朗在北部和南部沿海地区发现了新铀矿并计划新建16座核电站。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布的声明称,新发现的铀矿使得伊朗铀储量从之前的1527吨增加到4400吨,将大幅提升核能在伊朗的发展潜力,但未说明铀矿具体位置。

声明还说,伊朗计划在里海、波斯湾、阿曼海、西南部胡泽斯坦省及西北部分地区新建16座核电站并已完成选址工作。声明称此举符合伊朗发展核能的长期规划也符合国际法规与准则。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将于本月26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举行会谈。双方去年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未取得重要成果。今年,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的两轮谈判也没有取得进展。

伊朗在布什尔现有一座核电站,上世纪70年代由德国工程师设计。核电站在俄罗斯帮助下建造完成,由俄方提供核燃料并协助运营。(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