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去年第四季度调整后GDP萎缩0.6%

德国去年第四季度调整后GDP萎缩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2日16: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去年第四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确认为下降0.6%,工作日调整后GDP终值年率确认为上升0.4%。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全球贸易回暖且融资状况有利,德国经济的疲软将是暂时的。

据外电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确认,受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及出口减少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德国经济出现萎缩,再次显示欧债危机冲击了该欧洲最大经济体。但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全球贸易回暖且融资状况有利,德国经济的疲软将是暂时的。

数据显示,德国去年第四季度季调后GDP终值季率确认为下降0.6%,工作日调整后GDP终值年率确认为上升0.4%,未季调GDP终值年率确认为上升0.1%。德国同时确认去年第三季度GDP季率增长0.2%,年率增长0.4%。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高盛经济学家Dirk Schumacher表示,该机构认为德国经济的这种周期性疲软将是暂时的,并预计今年年初经济增速将加快,符合此前公布的订单及商业调查反弹势头。他还预计,第一季度德国GDP将增长0.3%。

德国经济的复苏主要依靠出口和投资,而去年第四季度这两个项目均对GDP构成拖累。

当季机械和设备投资较前季下降2.0%,将当季GDP增长率拉低0.1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下滑9.3%,延续此前三个季度的下滑势头。

净出口也对第四季度产出造成重大拖累,去年第四季度,出口季率下降2.0%,进口季率下降0.6%。对外贸易拖累GDP增长率0.8个百分点,国内需求则贡献0.2个百分点。

联邦统计局定于3月15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GDP初值数据。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