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专家:世界经济将保持3%-4%增长

专家:世界经济将保持3%-4%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1日19:24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徐松)据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预测,尽管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和风险,未来的世界经济将能保持3-4%的中速增长。

“今年总体的经济形势将好于2012年,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风险,但世界经济将能够保持3%-4%相对稳定的中速发展。”程凤英21日在中国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上说。

去年是大选年,全球有26个国家或地区迎来政权交替或执政党换届,这些国家占全球GDP的比例高达51%。 陈凤英认为,换届或政权更迭所带来的影响将为今年的经济发展贡献“政治正能量”。

“受周期因素的影响,世界经济先抑后扬的总体走势已基本形成。此外,经济全球化因素对国际贸易和国际资本流动仍将继续产生深远影响,”陈凤英说。

她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新科技革命的时代,新产业革命初现端倪,一些重要科技领域显现出发生革命性突破的先兆。建立在互联网和新材料、新能源相结合基础上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将为世界经济未来的发展提供支撑。

尽管对未来世界经济走势保持谨慎乐观,但陈凤英认为,未来世界经济的发展将无法回复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世界经济发展正出现“双极发展”、“南高北低”的特点,即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发展速度快,发达国家则陷入迟缓。

中国记协自2008年11月开始举办“新闻茶座”活动,邀请专家就中外记者关注的话题进行讲解并回答提问。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在京记者以及部分境内记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