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哥伦比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韩国哥伦比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1日19:02分类:韩国

新华08网2月21日讯 据新华社电,韩国和哥伦比亚21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签署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希望推进两国贸易。

韩国外交通商部交涉本部长朴泰镐和哥伦比亚贸易部长赛尔西奥·迪亚斯·格拉纳多斯·吉达签署并交换自由贸易协定文件。

这是韩国签署的第10份自由贸易协定。外交通商部说,协定签署后,两国分别将协定文本提交本国立法机构,获得批准后执行。

根据这份协定,韩国和哥伦比亚一致同意,在协定生效后10年内,取消哥伦比亚商品96.1%的关税和韩国96.7%的关税。

作为协定的一部分,哥伦比亚将在10年内取消对韩国汽车的全部关税。现阶段,哥对进口自韩国的车辆征收35%的关税。

外交通商部介绍,哥伦比亚具有高成长前景,是重要新兴市场之一,现为拉丁美洲第三大市场。韩、哥双边贸易额在2009年至2012年间翻倍,由9.2亿美元增至18.9亿美元。

先前,韩国先后与智利、秘鲁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为韩国深入南美洲市场铺平道路。(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