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首相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恢复经济

西班牙首相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恢复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1日10:14分类:西班牙

新华08网马德里2月20日电(记者谢宇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20日表示,西政府将继续深化税收、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改革,并将致力于解决政治腐败。

拉霍伊当天在议会出席首次国情辩论会时指出,尽管超过26%的失业率让西班牙社会陷入危机,但目前经济已展现出令人鼓舞的势头,如公共赤字下降、长期国债风险溢价降低、外国投资者信心提高等。

拉霍伊表示,政府在过去一年做出了艰难而强硬的改革。他认为这些措施让西班牙经济避免了在2012年全面崩盘的可能性,并为恢复经济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他宣布政府将着手进行第二轮改革。在税收方面,西班牙将从2014年开始采取新增值税制度,保证年营业额低于200万欧元(约合266万美元)的个体经营者和中小企业在未收到货款之前无需缴纳这一赋税;政府还将致力于减少企业融资的中介成本,为中小企业提供总额达450亿欧元(约合598亿美元)贷款资金,并将官方信贷机构的信贷总额度扩大200亿欧元(约合266亿美元),此外健康的银行机构还能为中小企业再提供100亿欧元(约合133亿美元)的贷款。

在就业方面,创立针对年轻人的可向永久合同转换的新型临时合同,并允许那些提供临时工作的企业使用培训和学徒合同;在社会保障方面,对30岁以下的自主创业人士提供前6个月每月50欧元(约合66美元)的保险金套餐,其失业救济金也将从自主经营活动开始之日计算。

由于目前执政党人民党深受腐败丑闻困扰,拉霍伊宣布政府将推行一系列针对腐败现象而进行的法律改革,其中包括严格监管各大政党的账户及其管理情况;促进所有议会团体间达成共同反腐协议;推行面向政党、企业组织、工会等依靠公共基金融资组织的《透明法》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