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经济2012年增长5.6%

马来西亚经济2012年增长5.6%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21日09:49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吉隆坡2月21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中央银行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马来西亚经济增长5.6%,在全球经济仍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实现稳步增长。

央行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马来西亚经济增长6.4%,增速高于第三季度的5.3%,为本年度最快季度增速。

央行表示,国内需求增速虽然放缓,但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农业、矿业、制造业、服务业等主要经济领域在第四季度全面实现增长;对外贸易由于主要出口市场需求减少而下降,但降幅较第三季度有所收窄。

展望未来,央行说,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全球经济环境正在改善,近期经济指数也表明亚洲地区经济增长进一步稳定。在外部条件改善的情况下,马来西亚经济在内部经济活动的支持下有望继续实现增长。

马来西亚政府预计,2013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在4.5%至5.5%之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