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月CPI年率上升1.2%

法国1月CPI年率上升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20日17:3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1月CPI年率上升1.2%,月率下降0.5%。月率下降因季节性因素左右了制造业产品价格的下跌。

据外电报道,法国统计局20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下降,因季节性因素左右了制造业产品价格的下跌。

数据显示,法国1月CPI年率上升1.2%,前值为上升1.3%;月率下降0.5%,前值为上升0.3%。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剔除价格易波动因素,1月核心通胀指标(ISJ)月率上升0.1%,年率上升0.8%。

统计局指出,1月CPI下行压力主要来自制造业产品在冬季销售的季节性下滑,其抵消了能源价格的些许上升以及服务费用的略微走高带来的影响,另外,食品价格在1月小幅走低。

以欧盟统一口径计算,法国1月调和CPI月率下降0.6%, 年率上升1.4%。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