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证实本国产牛肉受致病菌污染

荷兰证实本国产牛肉受致病菌污染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9日11:1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海牙2月18日电(记者姜慧)荷兰食品安全局18日发布新闻公报说,瑞典方面提供的两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病例的病菌,确实源自荷兰恩斯赫德一家肉厂,并已经对感染细菌的牛肉源头展开调查。

荷兰食品安全局说,在恩斯赫德一家肉厂的牛肉下脚料中发现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除已经上了餐桌的牛肉外,肉厂已召回同批出售的其余牛肉。

荷兰食品安全局表示,为该肉厂提供牛肉的屠宰商分布在匈牙利、波兰、拉脱维亚和英国4个国家,而为屠宰商提供牛的农户更是来源广泛。因此,荷兰当局目前还在进一步跟踪调查细菌感染的源头。

据荷兰当地媒体报道,今年1月,瑞典两名儿童在吃下未完全做熟的汉堡后生病,经卫生部门检查,这两名儿童感染的是肠出血性大肠杆菌,而汉堡的肉馅来自荷兰的这家肉厂。

荷兰食品安全局还说,荷兰本土市场目前尚未发现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肉类,为确保万无一失,当局已对市场进一步调查。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是大肠杆菌的一种,它可以存在于牛肠胃中,如果屠宰过程不卫生,它会污染牛肉。人们如果食用未熟的受污染肉制品、生鲜奶,以及被污染的生蔬菜和芽苗菜等,都会感染这种细菌。患病症状包括腹部绞痛、发烧、呕吐、腹泻等,有时会发展为血性腹泻,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2011年夏天,德国、法国、荷兰等多个欧洲国家暴发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其中德国有数千人被感染,数十人死亡,荷兰也有多人被感染。(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