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荷兰新食品安全局就EHEC感染肉源展开调查

荷兰新食品安全局就EHEC感染肉源展开调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9日09:2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海牙2月18日电(报道员姜慧)荷兰新食品安全局(nVWA)18日发布新闻公报证实,就当前瑞典当局提供的"2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感染病例,细菌源自荷兰恩斯赫德一家肉厂"这一消息,已于当地时间18日展开调查。

荷兰新食品安全局证实,在位于荷兰恩斯赫德的一家肉厂的牛肉下脚料中发现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细菌。除早已上了餐桌的牛肉外,该荷兰肉厂已召回同批出售的其余牛肉。

荷兰新食品安全局表示,为恩斯赫德该肉厂提供牛肉的屠宰商分布在匈牙利、波兰、拉脱维亚和英国4个国家,而为屠宰商提供牛肉的农民更是来源广泛。因此,荷兰当局目前还在对感染该细菌的肉源进行进一步跟踪调查。

根据荷兰当地媒体报道,今年1月份,瑞典两名儿童在吃下未完全做熟的汉堡后生病。经当地卫生部门检查,这两名儿童感染的是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细菌,而该汉堡牛肉源自荷兰恩斯赫德的一家肉厂。

荷兰新食品安全局还表示,荷兰市场上目前尚未发现感染EHEC细菌的肉类。为确保万无一失,荷兰有关当局对荷兰本土市场已展开进一步跟踪调查。

2011年夏天,包括德国、法国、荷兰等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暴发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德国疫情最为严重,50人死于EHEC致命细菌,数千人被感染。荷兰11人被感染,但无人死亡。

据悉,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是大肠杆菌(E.colo)的一种,通常驻留在牛的胃肠道。通过不卫生的屠宰过程,该细菌可以到达并污染牛肉。此外,人们通过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碎肉制品、生鲜奶和被污染的生蔬菜和芽苗菜均可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细菌。患病症状包括腹部绞痛、发烧、呕吐、腹泻等,有时可能发展为出血性腹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